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持续用力切实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12   查看次数:

机构改革后,郫都区处级领导职数减少8.6%;内设机构总数减少5%;科级职数减少3.6%,为加快实现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政府职能更加系统完善、党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的改革目标,区委编办主动作为,从四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巩固深化改革成果。

一是全面清理规范,抓好机构编制管理。结合本次机构改革,对全区机构设置、领导职数管理、编制管理等开展全面梳理和自查自纠,重点清理全区副局级以上的机关事业单位的成立依据以及领导职数核定文件依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职数管理,切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推进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涉及职责划转的部门,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由职责划入、划出部门协商一致后提出人员转隶名单,区委编办会同组织、人社等对划转人员逐一审核把关,确保涉改人员平稳、有序、按期转隶到位。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做好垂管部门机构编制及人员划转工作。加强与部门间协同合作,对照省市机构改革职责调整,确定环保、国土、规划等拟划转编制及人员,形成机构编制划转及人员转隶方案,顺利完成全区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和规划国土管理体制调整改革。

四是抓好自身建设,理顺工作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制调整后的新要求,修订了编委会议事规则,进一步厘清归口组织部管理后的职责权限,健全相关工作制度,优化内部管理流程,着力培树“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