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全面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12   查看次数:

金堂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一)优化机构设置,健全服务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县、镇、村(社区)三级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网络。一是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二是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副局级事业单位,依法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服务。三是在全县21个乡镇(街道)和232个村(社区)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夯实退役军人基层服务工作基础。

(二)提升服务质量,科学配置职责。构建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理顺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和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一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承担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帮扶解困、矛盾化解。二是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就业创业扶持、教育培训、优抚慰问等职责,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三是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政策宣传、信息通报、沟通联系等职责,解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存在的多口管理、职责交叉等问题,更好的服务基层退役军人军属,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增强服务能力,建强人员队伍。积极组建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队伍。一是优选配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将熟悉退役军人政策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工作有职业感情的转业干部划转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确保工作衔接有序。二是落实21个乡镇(街道)和232个村(社区)共计253名专(兼)职退役军人服务员,建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队伍。三是按照“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的安置原则,最大限度合理配置军转人才。2019年共安置军转干部、退役士官50余名。(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