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三个注重”全面完成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25   查看次数:

为扎实做好本轮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郫都区大力深化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积极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实现派驻机构职能优化、工作协同高效。

一是注重优化调整。结合本轮党政机构改革,将原部门派驻或设置的纪检监察机构,统一由区纪委监委收回,不再对部门核定职位和编制。统一设置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在区纪委监委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承担纪检、监察两项职能。

二是注重统筹监督。按照部门设置职责、性质,统筹设置20个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对全区各部门(单位)监督职能,推进所有的派驻机构名称、编制、职责“三个统一”,实现纪检监察派驻全覆盖,确保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三是注重合理调编。结合全区编制分配方案,按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数量和工作实际所需编制,将原区级部门纪检干部职数,原所占编制全部划转,不足部分在全区编制总量内调剂。确保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编制需要。(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