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积极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4   查看次数:

为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彭州市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要求,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优质高效”的退役军人服务网络。

一是部门协调配合,完善组织体系。彭州市组织、社治、机构编制、人社、退役军人等部门统一认识、认真履职、密切配合,立足全市机构编制现状,在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为其直属副局级事业单位;在20个镇(街道)通过挂牌等形式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站;在355个村(社区)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构建了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网络。

二是积极挖潜增效,强化用编保障。在机构编制“两个不突破”前提下,坚持“进人需有编,用编先申请”的原则,针对本年度安置人数,积极挖潜增效,最大限度优先保障转业士官安置的用编需求。同时大力简化了用编计划的审批,采取特事特办原则,为安置工作提供了保障,确保安置任务全面完成。在32名士官安置用编计划中,用于退役军人服务的用编计划达70%以上,确保了紧缺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向退役军人服务一线倾斜。

三是坚持公开公正,完成人员安置。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的原则,通过“三公示一公开”让转业士官安置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在政府门户网站对32名转业士官综合评分进行公示;在现场安置会对接受安置单位进行公示;转业士官按个人得分高低依次现场公开选择单位,并现场公示。23名退役士官选择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个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专门从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供了人员保障。(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