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白江区扎实做好行政权力责任清单调整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15   查看次数:

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青白江区委编办结合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开展行政权力责任清单调整工作

一是梳理权力事项。联合区司法局、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全面梳理区级各部门承担的职责,理清新“三定”规定明确由本级部门(单位)行使的权力事项,逐条审查逐项归并权力事项,确保区级各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准确、详实、不遗漏。

二是理清职责边界。围绕涉改部门职责边界和层级边界,梳理汇总本轮机构改革中权责交叉的事项,抓住职责分工重点,突破职责分工难点,集中力量协调重点部门重点领域职责分工争议事项。

三是强化标准建设。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对区级各部门权力事项要素进行统一规范,动态调整行政权力责任清单5841项,明确权力事项对应的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实现有权必有责,权责相对应。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一体化平台向社会公布动态调整情况,提升企业群众知晓度。(青白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