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邛崃市念好“三字诀”高质量完成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05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助推权责清单同机构改革后新“三定”规定有机衔接,邛崃市认真落实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高质量完成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本次权责清单动态调整,27个部门共编制权责清单事项5813项,现已全部在邛崃市政府网站公开。

一是“快”字当头抓谋划。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邛崃市委编办联合市司法局及时制发《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后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手册》,明确实施范围、编制流程、填报细节和其它注意事项,确保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二是“全”字着力抓实施。按照“谁行使、谁梳理”原则,要求各部门依据新“三定”规定,全面梳理权责清单需要调整的情况,明确列出需新增及划转事项的条目和依据。同时,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以及上级取消、调整、下放权力事项的文件,对权责清单的相关行政权力进行比对梳理后提出调整申请,保障调整时效性。

三是“严”字为本保质量。联合市司法局、市纪委监委,按照“三对照”原则(即:对照是否按照新“三定”规定职责划转情况调整事项,对照新增权力事项设定依据是否充分,对照各单位梳理的权力事项是否全面、无遗漏),缜密审核各部门权责清单,将发现问题返回修改,并对完善后的上报清单进行复查,确保各部门调整后权责事项有认领、无遗漏。(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