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三项举措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7   查看次数:

为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崇州市以服务流程成本为抓手,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一)以服务为抓手,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推进一窗通办改革,将涉及商事登记、社会事务、涉农事务、城管交通、农业农村、烟草专卖、消防等587项审批事项统一纳入一窗受理。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成都市蓉易办平台,全面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模式。精心编制两种办事指南,持续开展延时、错时等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二)以流程为抓手,推进审批流程再优化。优化再造审批事项流程,推行清单式分类分级审批模式,将划转事项划分为投资立项类、规划建设类、城管交通类、商事登记类、社会事务类、涉农事务类等六大类。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总时限控制在8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部门行政审批时间控制在4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开办环节从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整合为1个环节。启动交房即交证改革,在交房的同时向购房业主交付《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三)以成本为抓手,降低企业服务成本。一是推行三免服务,即免费为办事企业群众寄递证照发票、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一套印章、免费提供复印打印等三项免费服务。二是倡导材料复用,凡是能够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只需企业和群众提供一次,后续不再要求重复提交。三是实施并联审批。将涉及两个及以上科室的审批事项和办事环节进行有机组合,采取并联审批、联合办理、合并现勘,做到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审批、双证齐发(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