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都高新区系统优化部分纪检监察组织着力强化法定机构综合监督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7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对产业功能区的监督,保障成都高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做好监督履职、规范用权、防范风险、惩治腐败等工作,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干部监督的有关要求,成都高新区从优化纪工委、监察工委内设机构设置、设立法定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和补充工作力量等三方面强化纪检监察组织保障。

一是优化纪工委监察工委内设机构设置。将纪工委、监察工委下设的办公室加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牌子,新增负责监督检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等职责,负责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察的统筹协调、调查研究、制度建设。将案件审理室更名为审理研究室,新增研究、法规等职责,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调查、法规制度建设。

二是设立法定机构纪检监察组织。按照“拆一建一”原则,在撤销其他纪检监察组织的基础上,对合作园区、法定机构,设立派出片区纪检监察组,专门负责综合监督交子金融商务局、未来科技城发展局两个法定机构和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机构的纪检监察综合监督,强化对法定机构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强化对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力量。通过选调生、事业优大生、内部轮岗(调动)、员额制招聘等多种途径,共为纪工委、监察工委补充10余名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为成都高新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