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创新打造产业功能区综合产业服务体系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9   查看次数:

    都江堰市依托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区街合一体制改革,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整合政务、市场、头部企业等多维主体专业服务资源,创新打造以产业功能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核心综合产业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一是打造综合服务载体。聚焦空间合理、功能完备、服务便捷导向,全面整合产业功能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和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通过优化人员配置、叠加服务功能、重组优质资源,从空间布局、氛围营造、服务提升等方面提档升级,打造集政务服务、产业发展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同时,扩展一站式服务中心核心功能,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划分5服务片区,设立政务事项自助办理点,实现大部分服务事项24小时自助办理。

    二是再造高效服务流程。针对企业、群众现实需求,重新梳理归集出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等“6+1”类、259项政务服务标准事项,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自主办理,破解只挂号不开药”“只受不理办不成事的难题。建立审批权限层级管控和分级承担责任制度,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枚印章管服务、一个窗口结审批等措施,最大程度实现利企便民。构建一次告知、一表填报、合并申请、信息共享简便服务格局,推进综合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实现企业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三是塑造特色服务品牌精心打造都能办政务服务品牌,创新推出我要修厂房”“我要办企业”“我要做技改10一件事一次办特色服务套餐建立企业全流程管家服务机制,配备12金牌服务生,结合企业吹哨、功能区报到”“功能区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模式,常态化跟踪解决企业在立项、建设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已为72个重点企业提供全流程精准服务,解决各类问题460余件。

    四是营造专业服务环境培育产业联盟引导功能区内455家企业成立企业家联合会和旅游装备产业联盟、绿色食品产业联盟,促进各类企业间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形成跨区域、跨行业、高黏性抱团发展态势。建立专业平台引进检验检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项目,吸引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创办研究院、专家工作站、成果转化中心,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体系。创新银、企、政、商合作模式,开设金融超市,配备定制化综合融资服务,推进企业降成本运营。成立“1+9”法律专家服务队、涉企矛盾纠纷调解队、法治宣传服务队,为企业提供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法治体检等一站式法律服务。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