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白江区委编办顺势而为助力“三区”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6   查看次数:

近年来,青白江区借助区位优势,积极顺应国家改革趋势,成功申报国家级经开区、构建起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创新发展产业功能区,青白江区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在机构编制方面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是健全“核心区”体制机制。将成都国际铁路港党工委、管委会更名为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管理机构,与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合署办公,并挂自贸区管理局牌子,实现“一套人马统揽全局”,切实优化“核心区”机构职能配置;以产业功能区任务清单为抓手,明晰区级职能部门、镇(街)与开发区管理机构的职责边界,实现办事“效率高、程序简”,有力强化“核心区”资源配备深度。

二是提升“协同区”综合实力。组建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创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区工作领导小组、跨境供应链金融特色功能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统筹谋划对外开放各项综合改革措施。发挥区域协同优势,完善国家级经开区同自贸区、综合保税区、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的协调发展机制,强化规划对接、产业协同、配套互用,统筹协调区域各类资源,助力铁路港经开区发展能级和辐射带动能力提升,激发经开区长远发展的内生动力。

三是推动“产业区”提能升级。围绕建圈强链工作重点,以深化产业功能区改革为抓手,形成《关于提高产业功能区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水平的实施方案》,修订完善《产业功能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等系列配套文件,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积极培育壮大综合运营商、产业投资商和专业服务商,完善“功能区管委会+平台公司+专业组织”管理运营模式,全力推动“产业区”市场化专业化,为不断提高国家级经开区管理运营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提供体制机制保障。(青白江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