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委编办三项措施 助力构建稳定公开可及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6   查看次数:

彭州市委编办加大改革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助力构建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和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成立领导小组,疏通营商环境“堵点”。成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分管市领导每月调度+牵头部门指标包干+责任单位全面协同”的“1+1+N”市级统筹协同推进机制,修订完善《彭州市行政审批协作管理规定》,理清各部门职能,为进一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机制保障。

吸引各类人才,打造营商环境“高点”。统筹全市编制资源,将有限的资源向营商环境建设倾斜,近一年下达了169名高层次用编计划,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156名。采用“蓉漂人才荟”、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式,组织招才引智活动87场,在项目支持、安居服务等方面,加强对人才的支持,为营商环境提供人才技术保障。

强化镇街便民,厘清营商环境“盲点”。制定出台镇(街道)“三张清单”即“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推进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建设。优化镇街便民服务指南,在试点的丹景山镇、龙门山镇、通济镇等镇深化政务服务“一站受理”办理民政、残疾、就业、社保、农业等17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打造政务便民店,将政务服务延伸至商业街区、产业功能区等人口密集地区。(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