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邛崃市“三个聚焦”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9   查看次数:

 

邛崃市委编办牢牢把握改革方向、明确改革路径、锁定改革目标,以三个聚焦为抓手,扎实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一)聚焦政策学习,提升思想站位。一是学深悟透改革政策。认真学习中央、省和成都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精神,深刻了解改革背景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站位格局,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系统收集全国各地特别是辽宁省事业单位改革先进做法,学习借鉴改革路径和成效经验,进一步厘清改革思路,把准改革方向。三是齐抓共推改革工作。市委编办为各部门提供事业单位优化整合参考模板,同时积极对接宣传改革工作要求和目标意义,提升各部门改革思想认识,营造协同推进的良好改革局面。

(二)聚焦精准实施,强化组织领导。一是建立健全领导机制。邛崃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明确在市委领导下,由市委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市委编办协调督促,试点部门(单位)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确保领导责任有力,工作推进有序。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改革试点组织实施方案,明晰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职责分工,对改革主要步骤、时限要求、组织纪律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各部门依职履职、各司其职,协作配合有力,改革推进有保障。

(三)聚焦任务推进,抓好落地落实。一是研究明晰改革方向。邛崃市委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长先后两次召开专题研究会,将改革重点与邛崃实际相结合,明确改革方向、路径和要求。二是研究制定改革方案。在全面梳理事业单位职能职责、运行机制、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形式等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邛崃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优化机构布局、盘活编制资源、健全制度机制和完善保障政策等4个方面改革任务。三是强化工作纪律执行。明确各涉改单位要自觉服务大局,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工作。(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