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龙泉驿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7   查看次数:

龙泉驿区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精神,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扎实开展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一)统筹谋划,压实责任。一是优化组织领导。调整成立以区委组织部长为组长,分管区领导为副组长的区属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改革工作具体指导和督促。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研究制定《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保障改革工作稳妥、高效、有序推进。三是形成改革合力。由区委编办牵头,区民政局负主体责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协调,共同做好改革过程中的机构撤销、人员分流、资产清算、审计、产权登记等工作。

(二)精心组织,分步推进。一是梳理摸清底数,根据改革阶段加强前期走访调研,组织开展清产核资,利用实名制、工资、社保等系统,全面掌握涉改单位机构性质、经营情况、人员编制、资产状况、债权债务、历史遗留等问题。二是按照能合则合,应撤尽撤原则,将区民政局下属小散弱事业单位成都市真武山憩园予以撤销,回收事业编制并妥善安置人员,依法依规处置国有资产,做好信访维稳,化解矛盾纠纷。

(三)严明纪律,强化督查。一是及时向上汇报。根据改革任务要求,挂图作战,倒排时间,每周向市委编办汇报工作推进情况。二是加强对内督查。区委督查室根据责任分工,加强对有关单位的督查,确保改革按时保质完成。三是严格纪律要求。严格落实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和财经纪律,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龙泉驿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