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抓实“三个环节”全面完成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总体部署和要求,今年以来,金堂县结合实际把脉开方,顺利撤销金堂县丝绸公司、金堂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分流安置在编人员48名、退休人员61名,收回事业编制48个,全面完成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抓整体谋划,凝聚改革合力。一是成立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机构编制、人社、财政、信访等单位为成员的改革领导小组,印发《金堂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压实部门职责任务,明确职工大会、岗前培训、考试选岗等改革步骤。二是将改革工作纳入县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要点和相关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由县效能中心制定专项改革督办事项通知单,按照改革主要任务、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及时跟踪督办,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抓科学部署,明确改革路径。一是涉改单位主管部门针对县丝绸公司、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实际情况分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对人员分流安置、资产债务处置等做出精准安排。二是县委编办、县委党校、县人社局联合制定《岗前培训方案》《人员安置考核选岗方案》,明确考核办法和选岗流程,科学编制培训课程,公平公开、积极稳妥完成人员安置。三是主管部门、县财政局牵头制定《资产债务处置方案》,对清产核资、资产移交、债务处置作出具体安排,妥善解决复杂债务问题、杜绝国有资产流失。

(三)抓防控风险,确保改革稳定。一是制定《信访应急处置预案》,邀请评估机构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就可能发生的风险情况做好分析研判和政策释义等准备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人员安置政策,针对在编在岗职工,按聘用制相关规定,不低于原岗位级别实行岗位聘用;针对编内退休职工,安置到原主管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落实相关福利待遇。三是全面做好疫情风险防控,在岗前培训、考核选岗涉及集中场所做好消杀,对涉改人员体温、健康、行动轨迹进行监控,确保改革安全有序完成。(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