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三步走”完善事登机编联动机制 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质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8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质效,提高事业单位管理效能,金堂县委编办结合中央编办印发的《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制定完善了事登机编联动工作机制

(一)定期清理,建立数据联动机制。以县机构编制月度台账为参照,事业单位登记系统事业单位清单为底数,形成事登机编数据联动机制,定期对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情况进行清理,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清理台账。对因专项改革、机构职能整合拆分等原因新设、撤销、更名的事业单位,及时跟进基层单位办理相关事登事宜,确保事登管理时效。

(二)完善流程,建立制约联动机制。结合中央编办印发的《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金堂县创新性地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融入到部门(单位)管理规范性评估之中,作为部门(单位)申请机构编制事项的指标之一,对于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事项的单位,暂缓受理其举办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以制约联动机制倒逼取得工作实效。

(三)统筹规划,建立联动常态机制。将事业单位登记事宜纳入专项改革、机构职能调整方案中统筹考虑,将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作为机构调整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同时以正式发文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部门对事登工作的重视程度,促进了事业单位登记的规范化管理。(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