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简阳市召开镇街“权力清单”和“三张清单” 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3   查看次数:

近日,简阳市组织召开镇街“权力清单”和“三张清单”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黄永忠同志出席,各镇街、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简阳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分别对上级关于“权力清单”和“三张清单”工作安排及前期工作情况、清单初稿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黄永忠同志对“权力清单”和“三张清单”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镇街、市级相关部门对“权力清单”和“三张清单”初稿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权力清单”和“三张清单”是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是明确镇街权力、责任的重要抓手,系统回答了新时代特大城市镇街“该干什么活、能办什么事、应担什么责”的问题,是成都丰富完善基层发展治理实践的再谋划再突破,是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镇街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集成创新。

会议强调,各镇街、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清单制定工作。各镇街要召开党(工)委会,专题研究清单工作,开展好清单运行前期准备工作,谋划工作流程,拟定办事指南。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级对口部门做好工作汇报并积极对接周边区(市)县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做好赋权交接准备、配套制度制定、培训等工作。(简阳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