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都高新区四项措施 推进智慧蓉城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查看次数:

根据全市智慧蓉城建设重点,围绕成都市“6+8+N”智慧蓉城应用场景体系,成都高新区扎实推进智慧蓉城建设各项工作,着力实现政务服务便捷化、城市运行精细化、生活服务个性化、风险防控精准化、产业发展智能化

一是设立智慧蓉城建设领导小组。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发挥成都高新区智慧蓉城建设领导小组作用,统筹推进智慧蓉城运行管理平台和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强化工作调度、定期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事项,根据建设任务,分管委领导牵头、牵头部门负责,挂图作战、集中攻关、分类推进。

    二是组建智慧蓉城建设攻坚工作专班。先期从全区抽调业务骨干,平台公司抽调技术人员,成立成都高新区推进“智慧蓉城”专班及下设“6+1”工作组,搭建了分管领导、组长、组员、技术团队的组织架构;明确八大应用场景牵头单位、场景推进组组长,建立各项工作机制,研究出台《成都高新区推进智慧蓉城运行管理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智慧蓉城”建设工作。

三是统一建设区级运行管理平台。区级平台围绕“实战枢纽”定位,发挥贯通上下、衔接左右作用,是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事件处置的主阵地和突发事件管理的属地平台。按照统一技术标准和框架规范,对接市级平台标准版功能,结合本地实际对现有平台系统进行改造提升,支撑实现监测预警、快速响应、高效处置、上传下达。

四是延伸构建街道智慧治理平台。围绕街道“联勤联动”定位,发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控制风险、解决问题作用,是推动各类事件高效处置、落实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要求的一线作战平台。依托区级平台延伸构建街道平台,通过移动工作端延伸至社区、网格,纵向贯通城市运行管理末端,形成智慧应用矩阵。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