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区召开赋予街道“五权”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9   查看次数:

近日,成华区组织召开赋予街道“五权”工作推进会。市委编办区(市)县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邓国彬同志作专题辅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冯军同志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局、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就推进“五权”工作落地措施逐一进行专项讲解,区级相关部门、11个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9112354.png

会议就推进赋予街道“五权”工作,提出三项措施: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调赋予街道“五权”工作,是全面落实省委纵深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大部署,是市委纵深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引领基层赋权赋能制度建设的关键抓手,对于持续促进街道提升履职能级,更好发挥基层治理的主体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来推进落实,确保赋予街道“五权”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逐项落实落细赋权措施,压紧压实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落实责任主体、强化配套保障,在内容上既各有侧重又相互衔接,落实落细街道权力责任,着力解决街道在实际工作中“越位”、工作手段“缺位”和承担责任“错位”的问题,持续提升街道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话语权”、对基层力量资源的“调度权”、对辖区重大事项的“参与权”

三是要加强督导考评。要建立工作协调、定期调度和情况通报机制,健全完善分类考评体系,积极推动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选人用人、表彰奖励、执纪问责等工作挂钩,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推进有序、奖惩分明的良好工作格局。(成华区委编办、市委编办区县处 联合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