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2011年四川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1-04-08   查看次数:


  近日,四川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魏宏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华主持会议。省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及省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魏宏同志强调,2011年是实现全省医改三年目标任务的最后一年,也是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认识、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医改阶段性任务。魏宏副省长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一定要解决对医改的认识和责任问题。要把医改看作重大的制度创新和改革,着力把各项工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和成效。第二,下深水解决基本药物制度这个重点。今年3月底前,全省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确保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到位。第三,下决心推动公立医院改革这个难点。今年在全省全面启动公立医院改革,各地要按照国家对公立医院改革的要求,早谋划、早准备,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的改革探索和实践,形成经验,逐步推广。第四,下功夫抓好工作督查、工作落实、工作效果。今年3月,由省政府目标办、省监察厅和省医改办牵头在全省开展医改工作专项督察,建立医改工作的问责制,并将医改工作纳入对市(州)政府的目标考核。他还指出,各级政府对本地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负好总责,各级医改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医改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分管领导要拿出更多时间来研究具体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医改的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医改、认识医改,形成全社会关心医改、支持医改的良好氛围。

  会上,卫生厅厅长沈骥同志传达了2010年国务院医改办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省发改委主任刘捷同志回顾总结了两年来我省医改工作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了2011年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四川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全省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通知》等政策文件,通报了各市(州)医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观看了《成都的探索-成都公立医院改革启示录》、《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和《最是民生总关情-四川医疗保险巡礼》等三个专题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