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2011年四川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1-04-08   查看次数:


  2月22日,2011年四川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医改工作,政府要负好总责,强化领导和组织保障,务必保证医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省医改办与各市(州)签订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1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责任书。责任书明确年内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由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新农合参合率稳定在95%;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力争达70%左右,并对抓好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重点突破县级医院改革、大力推广便民惠民措施等做了具体要求。

  魏宏指出,落实医改五项重点工作,县级政府是关键,要明确县级政府是改革的工作主体、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各级地方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医改第一责任人,对本地区医改工作任务完成负总责。卫生、发改、财政、人社(劳动)、编制等部门要落实好工作职责,其他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做好医改有关配合工作。各地要尽快组建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医改专职队伍,以适应医改任务的需求。要强化医改目标考核工作,各县级政府要建立包保责任制,倒排工作时间表。今年,省政府已决定把医改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并将对全省各地医改年度工作安排、任务实施和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督查中如发现对医改工作不重视、不落实、推进不力的地方和单位,将追究责任。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各地要重视并加强医改舆论宣传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改革的成效和群众所得的实惠。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