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山东省泰安市委编办考察学习新都区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5   查看次数: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委编办副主任张卫国带领泰安市委编办和肥城市委编办相关同志一行到新都区委编办,考察学习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创新镇(街道)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管理、推进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机构编制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5183519.png

会上,新都区委编办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镇(街道)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近几年,新都区以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为重点,赋权增效、机构重组、资源下沉,强化街道党工委属地领导责任和统筹管理责任。按照“6+X模式调整优化了党政办事机构及事业单位,打造“微中心+全服务”政务服务新模式,健全“三张清单”管理机制,完善“五权”配套制度,进一步增强镇(街道)职能体系建设和统筹管理效能。推行“静态+动态”管理,盘活编制资源,深化“编制+员额”改革,保障民生服务,下沉农、林、水等领域编制及人员,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力量。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规范派驻管理,实行“1+3+N”“合署办公、联合执法”模式,完善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探索基层“一支队伍管理执法”模式。两地编办还就其他机构编制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