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白江区委编办举办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0   查看次数:

1117日,青白江区委编办在川化中学图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机构编制工作培训会。各镇(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以及学校、医院相关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省委编办四级调研员刘辉受邀为参会人员作专题讲座,刘辉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了讲解,同时从事业单位和事业编制有关概念、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和政策、几个重要行业领域的事业机构编制工作、事业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的注意事项、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创新等五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案例再现等形式,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范管理与改革创新进行了详细讲授,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下午,区委编办相关科室人员就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及基础知识、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工作流程、权责清单管理、实名制系统维护及编外人员管理、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功能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参会人员对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强化了认识,对相关流程进行了再认识再了解。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刘然就机构编制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在区委统一领导下,与编办一起做好各行业领域重点改革相关的机构编制优化调整,进一步优化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三是各单位要自觉服务各项改革工作,树立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务于即将开展的本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意识,严肃了机构编制纪律。(青白江区委编办 陈先和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