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委编办三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市机构 编制工作交流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09   查看次数: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交流会后,彭州市委编办立行立效赓即召开学习传达会,推动会议精神在彭州见行见效,助力探索实践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成都篇章的彭州表达。

一、响应“集结号”,立足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履职新担当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交流会为2024年机构编制吹响了“集结号”,彭州市委编办立足政治机关角色定位积极响应,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八个必须坚持”“三方面重要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部署”;二是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交流会部署结合彭州重点工作早谋划、早研究。三是会议精神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启2024年彭州市委编办彰显担当打好攻坚战、实现新跨越的有为之年。

二、发出“动员令”,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推动新重点

彭州市委编办围绕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交流会重点工作发出“动员令”。一是聚焦“国之大者”,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标对标不打折扣,坚决完成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扎实抓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二是聚焦“省之大计”,学习借鉴苏州、昆山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经验着眼城乡融合发展,围绕彭州片区发展,做好调整完善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工作,四大片区内部打破镇(街道)行政区划的壁垒,协同联动落实“片区办公室+属地镇(街道)+平台公司+保障部门”四位一体运行机制,最大程度整合资源,统筹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片区产业建圈强链,补齐片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短板,提高城发展的整体性和协同性。三是聚焦“市之大事”,不断依托智慧蓉城运行中心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数据机构设立,厘清数据机构、城运中心、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管理办)职责边界,夯实基层城运中心建设,探索在产业园区搭建“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完善新型研发事业单位“设————退”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拓展“AI+政务服务”,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三、制定“施工图”,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体现新作为

彭州市委编办围绕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交流会重点工作制定“施工图”。一是围绕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认真分析研究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举措,结合实际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制定出台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制定时间具体、措施扎实、反馈及时、责任明确的“施工图”。着手推行机构编制工作项目化管理,把工作模块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三是找准切入点,制定年度调研计划,重点围绕城乡融合片区发展、创新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数字赋能营商环境等,营造调研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调研质效彭州市委编办  江美桦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