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白江区委编办积极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查看次数:

青白江区委编办以机构核查为契机,找不足,补短板,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工作优化。

一是迁移数据,实现办事效率更加高效。顺利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迁移,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涉及人员信息变更、上下编等日常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全面实现网上提交、网上审核、当日办毕,无需线下办理。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人员“零跑路”,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优化系统,实现系统功能提档升级。对“人员基本信息模块”进行优化,将岗位类别、使用经费形式、是否为持证残疾人、所学专业、学位、学位授予时间、学位授予单位、毕业学校等设置为必填项,为后期数据精准查询提供保障。在“编外人员模块”中设置编外人员控制数指标,编外人员超控制数系统将自动预警,依靠科技手段强化编外人员管理。

三是强化管理,实现系统数据详实准确。实行“单位+专业公司”模式(即区委编办专人和实名制系统数据平台公司)共同管理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确保系统运行系统运行稳定,线路畅通。区委编办及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进行数据共享、数据比对,确保领导配备、人员上下编、工资册等与实名制系统数据一致。同时针对人员上下编、信息变更等建立实名制数据台账,不定期通过台账与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发现问题及时修改调整,确保系统数据详实准确。(青白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