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委编办“三聚焦”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30   查看次数:

开展机构编制报告工作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任务,郫都区委编办认真领会学习,精细部署安排,“三聚焦”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年报工作落实落地。

聚焦统计规范,以“实”为本。总结以往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经验,梳理工作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今年统计年报的新口径、新指标、新变化, 针对事业单位行业分类、中小学教师编制等重点指标,采取清单式核验,一核一消。与各单位签订《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承诺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机构编制现状和人员最新情况。

聚焦数据精度,以“准”为先。采取“单位自查、编办核查”的办法,各单位业务人员负责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完善,编办工作人员负责进一步完善数据台账,严格按照统计口径和指标要求, 对照《填报说明》《指标解释》《行业分类》、部门“三定”规定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编制文件,与填报单位逐一审核各项基础数据,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信息进行核查,确保年报数据真实、全面、准确。

聚焦分析研判,以“效”为重。对照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数据,全面梳理2022年全区行政事业编制、实有人员、编外人员变化情况,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情况,分析数据变化原因,总结控编减编、盘活编制资源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全面反映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成果,为下一年度机构编制优化调整提供基础数据支撑。(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