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简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高质量开展机构编制年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07   查看次数:

开展机构编制年度统计核查报告工作是推进实名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简阳市委编办按照省、成都市相关要求,采取四项措施,高质量开展机构编制年报工作。

一、定期清理三项数据。一是定期清理机构编制数据变更信息,及时根据编委会议定事项厘清各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数据情况,据实进行调整更新;二是定期清理上下编数据办理信息,根据组织、人社等部门发出的录用、聘用、调动等文件及时厘清各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进出上下编数据情况,据实进行业务办理;三是定期清理实名制系统数据调整信息,及时与各单位机构编制手册登记的在编人员实名制信息进行印证,厘清各行政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实名制系统录入数据情况,及时进行信息完善。

二、扎实开展三类培训。一是组织办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成都市委编办组织的机构编制年度统计核查报告业务培训会,学习领会省、成都市工作要求,提高对统计口径、指标解释的理解能力;二是邀请成都市委编办督查处莅简开展优化试点运行业务研讨培训会,以点带面,提升实名制系统实际操作能力;三是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统计操作培训会,详细讲解统计指标,提升各部门(单位)人事干部机构编制事项填报能力。

三、缜密推进任务。一是统一开展登记信息自查自纠,在统计工作开展前,组织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对机构编制手册登记的本年度机构编制机构信息、职数列表信息和人员信息进行校对,并及时对错误信息、遗漏信息进行修改;二是分类别行业开展机构编制信息年度审核,由市委编办根据前期制定的计划,分时段限期逐一进行核对,对涉及机构编制信息变化、人员信息增减的情况,由所在部门(单位)人事干部携带相关文件到机构编制部门进行现场审查核准,并与实名制系统进行信息比对;三是及时开展报表汇总填报审核,根据工作要求汇总全市数据分项填写,在审核过程中要求分级负责、严格把关、逐一核对、认真修正,做到机构和人员信息应填尽填,使数据准确无误,真正做到准确详实。 

四、深化运用三类结果。一是结合执行使用效益评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工作做好年度效益及巡察数据分析,将结果运用到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专项巡察等工作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二是结合编制周转池、申请事项评估等工作做好年度编制及实有数据分析,将结果运用到周转池编制申请使用、机构编制审核审批等工作中,提升机构编制调整精准性;三是结合体制机制创新、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做好年度机构及类别数据分析,将结果运用到事业单位改革整合、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要改革工作中,提升改革质效。(简阳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