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三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崇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实行贴心、尽心、细心的“三心服务”,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质量。

一、贴心提醒,确保登记及时。结合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调整、人事调整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等情况,积极开展提醒服务,针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或证书即将到期,机关、群团等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信息需变更的单位,事登局利用微信、QQ和电话通知提醒,同步优化完善登记管理服务指南和办事流程,为服务对象提供贴心的闹钟式服务。今年以来,共办理设立登记6件、变更登记45件、注销登记22件、到期换证8件;机关、群团变更17件、撤销5件。

二、尽心宣传,确保解释到位。针对部分事业单位或主管部门对登记管理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业务不熟等情况,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解释工作。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工作调研之时,在办理各项业务时,共发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资料汇编》《致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告知书》100余份。通过资料发放、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主管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应享有的权利及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其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细心办理,确保“只跑一次”。事登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提供细心服务。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业务申请单位,靠前服务,悉心指导,做到一次性告知。切实提高申请单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及时准确提交网上申请材料打下基础。在审核过程中,对个别申请材料提供不齐全的单位,经书面承诺后,实行容缺办理,当即颁发证书。通过以上举措,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机关赋码业务办理实现了“只跑一次”。(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