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委编办创新党建工作方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1   查看次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都江堰市委编办赓即召开室务(扩大)会、机关干部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成都市委、都江堰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完整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生动实践。

一、“三项行动”凝心聚力,强化政治引领

一是实施“领航行动”强班子。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表对标报告对领导干部自身建设有关要求,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政治“三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持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机构编制资源为党所有、为党所管、为党所用。二是实施“筑基行动”强支部。紧紧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三型”党支部建设,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在主动服务大局中锚定机构编制工作目标方向,展现体制机制保障新担当新作为。三是实施“先锋行动”强队伍。牢固树立“能力建办”意识,科学制定干部梯度培养计划,采取集中培训、外出调研、轮岗换岗、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干部培养和工作提质“互促共赢”。组建“重点工作”攻坚队,推行“导师制”深度落实“传帮带”,致力让人人成为行家里手、个个都能独当一面,持续提升全办干部职工专业能力、实战能力和攻坚能力。

二、“三个平台”固本强基,夯实理论武装

一是用好新媒体平台。在综合运用“学习强国”、“蓉城先锋”等自主学习平台基础上,充分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交互式平台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学习,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云授课”、心得体会“云分享”,使学习贯彻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和“双向交流”转变,实现学习宣传“走心”又“走新”。二是用好红色基地平台。扎实开展“红色初心之旅”等实践活动,结合编办支部活动和工会活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在初心之旅中坚定信仰、坚守理想,深刻领悟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三是用好党建实践平台。纵深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斗争精神,聚焦景区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智慧蓉城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引导全体干部在实战中不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三、“三大工程”创新驱动,增强学习实效

一是深入推进“博士讲师团”工程。在机构编制系统率先成立“博士讲师团”,持续挖掘高校等高层次人才充实讲师团队伍,借助其对理论研究的专业性和对前沿热点的敏锐性,为全办党员干部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理论研究水平二是聚力推进“理论研究班”工程。聚焦党的二十大,开设理论研究班,引导全体领导干部深学细悟会议精神,吃透会议精神实质,撰写高质量学习理论文章,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在线上线下平台交流学习心得,分享会议精神学习体会,共谋会议精神落实举措。三是精准推进“一对一助学”工程。通过党员干部与“博士讲师团”一对一结对互助的方式,在全办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做到心领神会、武装思想、推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