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委编办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8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11月22日下午,新都区委编办党支部与新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委员会、区人才发展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128161659.png

活动中,区委编办及区人才发展中心的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消防救援功能库室、消防救援车装置,观看了消防装备器材、楼层滑绳攀登和速降,现场体验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和油盆灭火,亲身感受了举高平台车登高,并进行了灭火战斗服穿脱和消防水带比赛,在沉浸式体验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三方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职能职责、党组织建设等相关情况,希望今后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意义非凡的党建共建活动,依托党建、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做到机构编制、人才中心、消防队伍融合共同发展,共同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三方党建工作的引领水平提升、业务发展提速。区委编办、区人才中心全体党员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员代表,围绕应急管理领域体制机制建设及人才培养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成都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城市化成都较高的超大城市,消防安全和消防管理毋庸置疑是事关新安全格局和新发展格局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其机构职能体系,畅通人才培养通道,从而全面推进消防救援工作的走深走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128161717.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打下了良好基础。新都区委编办党支部将以本次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主动对标对表自身职能定位,不断探索优化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安全监管等领域体制机制建设,为进一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贡献机构编制力量。新都区委编办 曾月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