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委编办“三字诀”淬炼高素质专业化 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1   查看次数:

金牛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坚持“学”字当头、“干”字为先、“民”字为本,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努力淬炼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学”字当头,筑牢“思想基石”。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省市区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等,为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注入“红色动力”。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机构编制大讲堂”等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各类红色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石。

“干”字为先,增强“看家本领”。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将干部素质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氛围提质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通过“师徒结对”“以老带新”等方式,打造出一批知政策、懂业务、高效率的机构编制“行家里手”。通过建立“周记录、月总结、季晾晒、年评比”工作机制,激励干部干在平时、比在平时,在自我加压中实现提升。通过定期开展职工交流分享会,推动“以讲促学,学用相长,以学促工”,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看家本领。

“民”字为本,提升“服务能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把调查研究作为加强社会治理、服务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途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急难愁盼”问题,从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加大重点民生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助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围绕“大运会”“对口帮扶”及时下沉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提升干部职工为民服务能力。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