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锦江区委编办“四心并用”加强选调生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06   查看次数:

选调生,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历来深受各级组织关怀、领导重视。锦江区委编办高度重视选调生管理工作,通过健全制度机制、优化方法措施,用心用情管理服务选调生,为选调生快速成长加油助力。

一是细心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区委编办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认真做好新录用选调生上编、试用期工资福利保障、试用期满考核、转正定级等工作,并配合各轮岗单位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在选调生入职后,及时召开见面会,适时召开选调生管理座谈会,加强对选调生思想上引导、心理上疏导、工作上指导,同时在考核标准、节假日请假离蓉管理、组织活动等方面制定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规范选调生管理。

二是暖心关爱,搭建成长平台。通过召开选调生读书分享会、开展工会活动、讲党课等方式,搭建选调生成长平台,以“机构编制与经济”“机构编制与民生”“机构编制与人才”等为主题,组织选调生开展研讨交流,营造工学融合良好氛围,不断提升选调生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积极组织选调生参加下沉社区、文明创建、助力大运会等志愿活动,引导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实践中了解区情民意,持续推进选调生快速成长成才。

三是用心组织,过好党内生活。针对选调生党员比例较高,以及全年在各单位轮岗的实际,区委编办督促选调生党员参加各轮岗单位日常党组织生活的同时,坚持每年至少召开两次党员大会,不定期开展党日活动,传达区委编办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安排、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乐跑答题活动,组织参观三苏祠,不断强化选调生的党性修养。

四是精心考察,确保人岗相适。积极配合轮岗单位做好选调生日常考核,及时掌握轮岗单位意见,做好选调生日常考核情况备案;牵头开展选调生试用期满考核,充分了解个人诉求,配合区委组织部做好定岗工作,努力做到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双匹配,积极为锦江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锦江区委编办  何熠鹏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