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委编办三举措推动导师制落地落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5   查看次数:

都江堰市委编办坚持导师制,助力年轻干部强素质、提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充满活力、甘于奉献、善于攻坚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搭建导师制,推动团队合力提升

坚持以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为导师,年轻干部为帮带对象,共结对4个,形成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传帮带、年轻干部认真学、凝心聚力一起干的良好氛围,老带新、大带小的生动格局初步呈现力提升了我办整体凝聚力。

二、多形式培养,推动业务能力提升

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培训综合素质提能行动,一是开展政策大讲堂由各科室负责人结合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热难点问题,制定课堂计划,开展对年轻干部专项授课。二是开展业务大比拼,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业务知识、公文写作等方面比拼。通过系列活动开展推进一专多能”“多专多能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三是组织专项调研,让年轻干部在调研座谈中从业务理解角度先发言谈体会,导师作评价并总结,激发年轻干部参与热情和思考动力。

三、多岗位历练,推动实践能力提升

结合岗位职责和年轻干部自身优点统筹匹配岗位,充分挖掘人才潜力,实现人尽其才。实行轮岗交流制,抽调1名年轻干部到成都市主题教育办协助工作,提拔2名“95后”年轻同志担任副科长安排新进单位的年轻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策划、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及作风建设等工作中挑大梁、抓统筹,让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不同环境中实践锻炼、施展才华全面成长。(都江堰市委编办 乐利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