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区委编办“六个一”过干净清爽年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30   查看次数:

年味千万种,清新意蕴深。在辞旧迎新之际,成华编办采取系列措施,为过去工作写好“句号”、未来工作写下“冒号”,教育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守好“年关”过好“廉关”,确保兔年新春年味十足、干净清爽。

一次集体学习。集中、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领导班子带头学原文、谈体会、谋工作,以科室为单位,围绕上级要求是什么、国内先进经验情况、成绩问题风险在哪里,谈学习心得、总结过去工作、谋划新年计划,理清思路、想好路径、奋力担当。

一次政治谈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要求,落实层层政治谈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面对风险挑战、面对新局先机时能够“乱云飞渡仍从容”。

一次廉洁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全体观看廉政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确保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利益诱惑,夯实节假日带班值班职责,保持对各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力育引导党员干部拒腐崇德、廉洁过年。

一次年俗活动。办机关工会围绕“癸卯新春”开展系列活动,写春联将祝福落于笔尖、希望寄于墨香,讲年俗将传承托于节日、文化融于生活,拍视频将集体团拜留于影像、化为数据传递到兄弟单位,营造浓厚、真挚、朴实的节日氛围。

一次送暖慰问。办机关党支部围绕“迎新春、送温暖”联合结对社区,向部分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独居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上门、送入心,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一次收心教育。节后复工第一天,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全区“631”重点项目总结表扬大会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加快“松”与“紧”的转换,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精气神,凝心归位聚力打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战。(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