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3   查看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羊区委编办坚持高站位深学细悟、高质量谋篇布局、高标准锻造能力,见行见效,为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一、高站位深学细悟精准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形成书面材料向编委领导汇报,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找准前进方向,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行。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办中心组理论学习、室务会、“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及时组织全办干部传达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8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3个方面重要要求4个方面重要部等内容,结合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市机构改革片区会的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调整优化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高质量谋篇布局蹄疾步稳推动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按照全市机构改革片区会议精神和最新政策口径,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厘清任务部署,修改完善方案,确保本区机构改革工作与市上整体同步推进。围绕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成立调研小组,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社会工作、金融、科技等涉改领域,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为切入点,深入实地现场座谈,对机构职能运行、编制使用效益等进行全方位梳理,摸清单位履职情况,切实为机构改革做好方案储备。同时,稳妥有序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产业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抓紧拟订园区岗位管理及人事薪酬绩效考核办法,激活园区干事创业活力;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完善街道扩权赋能放管用机制建设,推进街道“五权”落地见效

三、高标准锻造能力,全力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大兴调研、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依托各类培训班、大讲堂、蓉城先锋和学习强国等载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培训、分批组团项目化培训、实践锻炼综合性培训,努力练好看家本领,做到业务精湛、工作一流,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建设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青羊区委编办 饶信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