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13   查看次数:

213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市委全会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谋划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思路举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3191650.png

会上,各牵头处(局)围绕制定《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等2个要点,《深化重点领域行政体制改革工作计划》等10个计划,《重大专项工作清单》等9张清单,逐一汇报发言,谈认识、定目标、提对策。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敬斌同志对做好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大势大局,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摆位。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准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坚定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市委部署,主动服务重大战略,为建强大后方、唱好双城记、做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打造幸福城等战略部署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要把准全年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复命落实,切实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二要把准着力重点,真抓实干推动落实。各处(局)要围绕研究形成的“2+10+9”任务书,在创新产业园区体制机制推动产业建圈强链、深化行政执法改革、优化完善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管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一件事一件事抓、一件事一件事干,扎实推动要点、计划、清单落地落实。三要狠抓能力建设,提升抓落实本领。三个务必牢记于心,五措并举”“四清要求落实到位,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大局观念,着眼于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落实机构编制保障。要提升学习能力,培养学习习惯、紧跟时政热点、掌握业务技能,当好深化改革攻坚者、促进发展推动者、改善民生保障者。要提升调研能力,做好调研谋划、提高调研质量、严格调研纪律,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供市委决策参考的有用建议,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要提升协作能力,树立机构编制一盘棋工作理念做好上下协作,强化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左右协作,加强工作补台补位做好内部协作,全力营造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的良好工作氛围。(综合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