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举办2023年第一期 机构编制“改革与创新”月讲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16   查看次数:


2月15日下午,市委编办举办“改革与创新”月讲坛,围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开展专题培训。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邓仁全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负责同志作专题讲授。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局)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6151203.png

会议指出,事业单位是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重要部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举办“改革与创新”月讲坛,通过会前学习、宣讲授课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加强了党员干部对事业单位改革的理解,有利于引导干部总结反思存在的问题,探索发展改革的路径,纵深推进改革,优化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6151221.pn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一是自觉站在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积极主动从事业单位这种中国特色的制度设计、实践积累中培养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更大热忱、更强担当去优化完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制,贡献机构编制力量。二是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牢牢把准深化事业单位治理与改革的正确方向。改革没有完成时,要站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高度,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三是贯彻落实中央编办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超大城市事业单位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坚决贯彻中央编办部署,认真总结成都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期间的各项工作,将巩固深化改革试点成果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服务中心、围绕大局,以深化改革的有力举措服务保障市委建强“大后方”、唱好“双城记”、做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打造“幸福城”等大事要事,加快构建与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相适应的事业机构职能体系。(事编处 供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6151237.png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