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专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2   查看次数:

           3月2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专题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纪委有关通报精神,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驻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局)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列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02203814.png

    会前,中心组成员聚焦学习主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欲壑——成都市个别市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市纪委《关于8起年轻干部腐败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中心组成员邓仁全同志作了重点发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熊曼钧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02204004.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3个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释,提出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02183738.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建设为主线,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城市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管党治办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服务中心大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重点。要突出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和保障全办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修订的省市实施细则;要强化纪律教育和执行,教育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抓实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激发全办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三要压紧压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深化运用“九责工作法”,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制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细化全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健全完善“年要点+季提醒+月清单”明责履责机制和“定期研究+经常汇报+年度报告”工作机制,加强与驻部纪检组协作联动,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