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改革与创新”月讲坛 开展“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30   查看次数:

330日下午,市委编办举办2023年第2期机构编制“改革与创新”月讲坛,围绕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开展专题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编办区(市)县机构编制处负责同志作专题讲授。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局)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图片5.png

会议指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是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着力巩固深化“两项改革”以来基层管理体制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动基层职能管理精细化、管理体制扁平化、服务管理便化、资源配置集成化

图片6.png

会议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推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往深处走、往实里落。一要提升认识、增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责任感使命感。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论述中找准方向,从中央的系列决策部署中认清形势,从省市的最新部署要求中把准着力重点,不断完善基层现代治理机构职能体系,加快形成大抓基层、共抓基层、深抓基层的工作合力,推动实现超大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的思路举措。要着眼权责匹配,持续优化镇街职能体系;要着眼简约高效,持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要着眼提能增效,持续增强服务管理功能;要着眼盘活用好,持续提升编制使用效益,不断推进管理体制、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优化重组,推动城乡治理体系更加简约、更加高效、更加便民,持续释放推动发展和服务民生的活力动力三要准确把握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的方式方法要更加注重调查研究,主动对标四清目标要求,加强改革创新的调查研究和系统谋划;要更加注重创新实践,牢固树立抽丝剥茧的改革思维,因地制宜培树一批引领性、支撑性、功能性的创新项目;要更加注重系统集成,着力破除制约改革整体效益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形成改革叠加效应和整体优势。(区县处 供稿)

图片7.png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