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廉洁机关建设行动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7   查看次数:

为全面落实市委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清廉蓉城建设的决策部署,326午,市委编办召开廉洁编办建设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2次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处(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7092834.png

会上,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了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办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廉洁机关建设行动动员会精神,审议《廉洁编办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及年度计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22.jpg    会议指出,清廉蓉城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成都态度、成都行动,是标本兼治、系统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主动、走向系统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会议强调,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在廉洁机关建设行动中走前列、作表率。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廉洁编办建设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建设清廉蓉城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积极投身清廉蓉城建设各项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建设廉洁机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大力发扬自我革命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走在廉洁机关建设的“第一方阵”。要深刻认识建设廉洁编办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合力推动廉洁编办建设走深走实。

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实施廉洁编办建设行动的任务要求。要深入实施“忠诚铸魂”工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中。要深入实施“阳光行权”工程,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监管,以“智慧编办”建设赋能权力监管,促进机构编制审批监管权力规范运行。要深入实施“清风育廉”工程,扎实开展“行风问题排查整治,完善机构编制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深入实施“铁纪护航”工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助力基层减负提能增效,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高质量推进廉洁编办建设行稳致远。

三要主动担当履责,不折不扣推动廉洁编办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同联动,推动形成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突出统筹结合,将廉洁机关建设与模范机关创建、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协同推进廉洁中介、廉洁家庭行动,推动廉洁编办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频共振。要丰富形式载体,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宣讲、党规党纪教育等活动,营造齐抓共建的浓厚氛围。(机关党委 肖钧中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