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委编办开展庆七一·迎大运暨 “学习新思想、砥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05   查看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大运会氛围,学习先行一步,为下半年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思想理论准备,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金堂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迎大运暨“学习新思想、砥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的铿锵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编办副主任、工会主席贾惠结合自身感悟从“成都为什么举办大运会”“大运会给老百姓带来什么”“我们可以为大运会做点什么”等方面专题宣讲了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共享大运,营造全民参与大运盛会的浓厚氛围。随后,集中观看了学习辅导视频《新征程上党旗飘扬》,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地位、作用、修改目的及修改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会上,编办副主任张铁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4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举措。

最后,编办主任、支部书记吴孝敬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以学促干 奋勇争先 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党课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展开,教育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奋进伟大时代,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一是“肯”。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地、坚持地、反复地学习新思想,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善思”。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什么学”,知道“学什么”,掌握“怎么学”,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结合,结合现象去思考、联系工作去思考、自我辨析去思考,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三是“真做”。着眼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大局,服务推进“成东中心、公园水城”建设,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将真抓实干融入到一言一行、融入到工作生活、融入到习惯养成中,努力以新思想引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