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区委编办强化党建引领 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10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新津区委编办采取四项举措,不断增强编办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一是以理论学习聚精气。深化新思想新理论学习,更加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置于首位,全面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学习,用好“蓉城先锋”“学习强国”“学法考法”等在线学习平台,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到宝墩遗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赴邛崃市委编办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凝聚合力实现党建引领共促发展。

二是制度建设强规矩对出台的管理制度进行归纳梳理,本着实用、管用、好用原则,制定《中共新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部制度汇编》,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目标管理、机要保密管理、档案管理、请(休)假及加班等12项内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通过完善制度管理,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

三是以阵地建设壮根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阵地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文化长廊建设、会议室党建阵地建设、阅览室建设和工作区域改造,不断夯实党建阵地根基,提升编办党建工作和机关文化水平,实现党建工作有阵地、有制度、有载体。

四是以工会活动注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组织开展“喜迎兔年游园会”文体活动、春季健康行活动、春季羽毛球比赛、认养小金苹果树、“一缕书香伴我行”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培养良好的精神情操,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机关氛围,为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注入活力。(新津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