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四个坚持” 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查看次数:

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温江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决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对标省市先进抓创新,坚持以创新提效率、增动能、优体系、强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重点任务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坚持以创新提效率,持续健全区域机构职能体系。做强组织机构保障主动对接中心镇规划建设,围绕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按照基本+动态模式做优做强中心镇的内设机构、职能配置和编制保障。紧紧围绕区域两河一心旧城复兴等重点工作优化部门和镇街内设机构,保障重点工作的有力推进。建立健全公园城市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的职责任务清单,理顺跨部门、跨层级的职责关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二是坚持以创新增动能,继续深化建圈强链体制机制创新围绕我区重点产业链,构建创新药产业建圈强链职责精细化全息清单,构建权责明晰、协调高效的创新药产业链服务机制和专业敏捷、支撑有力的保障机制。围绕高质量推进产业建圈强链,优化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规范产业园区机构设置,健全园区管委会内部运行组织架构,继续深化员额制管理。优化完善现代服务业发展机构和职能配置。

三是坚持以创新优体系,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镇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好五权下放工作,深化镇街职能职责清单管理应用机制,加快推进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化学变化转变。优化民生诉求、网络理政等机构职能,做好智慧蓉城运行中心机构设置和职能运行体系设计,提升智慧治理水平。坚持统一放权和差异化放权相结合,稳步推进第二批向镇(街道)下放区级行政权力工作,推动相关资源同步下放,更好实现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持续深化规范下放基层事权事项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事权事项下放职责准入制度。

四是坚持以创新强队伍,切实强化编办自身建设。采取多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大势、服务的大局、担当的重任,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坚持开展“编办讲堂”和“书香编办”活动,创造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干部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着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