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委编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成都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查看次数:

7月27日上午召开成都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后,彭州市委编办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认真研究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确保工作落实。

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同时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省、成都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系统学习省委、成都市委2022年下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的部署,并对陈忠义主任、敬斌主任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

围绕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在提升政治站位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做好部门“三定”规定修订的前期准备工作,持续深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做好产业健全强链服务保障。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权责清单制度管理运用,做好智慧城市治理中心体系搭建。在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编制总量控制,做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巩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成果。

聚焦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坚持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做表率、坚持全体党员讲政治做模范,将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要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推动工作重心从以日常审批向宏观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和日常审批监管监督一体化转变,当好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参谋助手;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继续狠抓学习,从意识形态高度抓思想、抓建设、抓作风,统筹疫情防控、国安保密、信访维稳,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通过传达会议精神,高度凝聚共识,统一了思想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研究分析短板弱项,以下半年重点工作为抓手,努力推动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