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锦江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市 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查看次数: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锦江区委编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通过梳理精神初步学、全文精读深入学、调度工作研习学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圆满完成下半年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梳理汇报情况,领悟主要精神。727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区委编办赓即梳理会议精神,向区委编委会领导作了专题汇报,重点汇报了市委编办敬斌主任的讲话精神和区委编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初步打算,为区委编委会科学指导区委编办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

二、原文学习讲话,掌握精髓要义。81日,《成都机构编制工作简报》刊登的敬斌主任讲话下发后,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发到每名工作人员手上,要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原原本本学习敬主任讲话。84日,区委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刘鹏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锦江区委编办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敬斌主任讲话精神作了辅导交流,进一步巩固深化了学习效果。

三、细化落实措施,务求工作实效。84日,区委编办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议定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主要有2个方面:一是聚焦重大部署落实,深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疾控机构改革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二是着眼城市安全、改进人大工作等重点领域,优化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及编制配备。

(二)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重点抓好3件事:一是将智慧蓉城建设与拓展三张清单应用场景、赋予街道五项权力等工作统筹结合、一体推进;二是督促指导行业主管部门、行政执法队伍健全综合执法衔接配套机制,提升执法联动协同效率;三是做好第二批向街道赋权工作,建立健全赋权事项工作交接、业务培训、配套保障工作机制。

(三)实施职责精细化管理。重点抓好3件事:一是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制定锦江区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二是编制学校安全、网信等重点领域职责任务清单;三是明确网约房(民宿)、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业态(领域)行业监管主责部门及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锦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