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编办“五个聚焦”全面贯彻机构编制 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2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成华编办在解除疫情静态管理后,立即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精神在成华落地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

一是聚焦城市治理,优化“智慧蓉城”体制机制。推动完善城运中心运行机制,明确各类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处置、平急转换指挥、督办考核通报、监测分析评估等工作具体流程标准,加速推动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事件高效处置。加强指导街道城运中心建设,由街道智慧治理中心负责日常工作,街道其他内设机构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联勤联动,完善区街两级“王”字组织架构,推进“三级管理五级应用”形成闭环。

二是聚焦职能运行,完善职责精细化管理。强化条块协同理顺层级间职责关系,进一步理顺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和街道属地管理责任,深化职责任务、公共服务、属地管理“三张清单”建设,落实落细赋予街道“五权”相关工作,形成分工负责、各尽其责、区街联动、相互协同的工作合力;积极研究新消费场景、新商业模式的内涵外延,厘清行业监管职责,探索编制职责清单,从源头上解决新领域新业态监管职责边界不清、分工不明造成的监管空白和推诿扯皮问题。

三是聚焦评估问效,实现资源科学化管理。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群众“急难愁盼”堵点问题,加快研究职能运行评估理论、政策、制度和作用,促进形成“评估-调整(改革)-评估”的工作闭环,实现“以评辅政”,全面提升党的重要执政资源——机构编制资源调配和使用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围绕应急管理、农业水务、城市更新等领域,探索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分析研判机构职能运行有效性、编制资源使用精准性,将机构职能运行情况与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相结合,形成“事重增编、事去减编、事毕收编”的动态调整机制。

四是聚焦盘活用好,加强民生领域编制保障。持续深化中小学教师“编制+员额”一体化管理,构建员额教师成长评估机制;探索构建幼儿园集团化运行下“员额+编制”的人员总量管理制度体系,以有限编制资源激发最大发展动能,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化、均衡化;深化“按需设岗、编制结算”制度,进一步探索创新医疗卫生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制度,推动建立建立起管理科学、运转高效、有利于吸引医疗人才和稳定医疗队伍的人员供需平衡机制。

五是聚焦自身建设,坚持党建队建融会贯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对标看齐中锤炼“严”的作风,坚持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在靠前服务中锤炼“实”的作风,探索建立干部自画像制度,为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提供参考,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规范建设中锤炼“廉”的作风,进一步规范完善岗位风险防控机制、三重一大工作机制等内部制度建设,突出抓好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监管,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落细见成效。(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