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3   查看次数:

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青羊区委编庚即向区委编委进行汇报,区委编委高度重视,要求坚决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科学谋划年度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重点任务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同时,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敬斌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并结合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深化。

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会议精神

青羊编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敬斌主任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干部认真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感悟,提升站位格局,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科学干事、实心作为,奋发有为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工作开展

(一)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从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出发,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深刻领会机构编制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工作难点堵点短板弱项,准确把握肩负的时代使命,在对标对表中提升政治站位、在改革创新中补强短板弱项、在服务发展中强化责任担当。要提高思想站位、工作站位和实践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增强为中心大局服务保障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青羊实际全力以赴抓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

(二)瞄定工作方向,深化改革攻坚创新改革创新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战略导向,推动工作重心从机构编制管理向体制机制创新等综合性改革转变,工作范式由“审核审批”微观管理向“管政策抓研究”“定标准强监管”宏观管理转变,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心汇聚到产业建圈强链、三个做优做强、智慧城市建设等事关青羊高质量发展长远大计上来。积极解放思想、改进工作方法持续转变作风,提高业务能力,机构编制改革成效进一步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动力

(三)围绕中心大局,做好机构编制保障。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根主线,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深入践行市委“五个走在前列”重大要求,持续推动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围绕建设“人文青羊·航空新城”,聚焦创新青羊、现代青羊、宜居青羊、开放青羊、幸福青羊“五大愿景”,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持续优化全区机构职能布局,加强议事协调机构规范管理,聚焦智慧蓉城建设优化城运中心机构编制事项,明确新业态新行业监管部门和职责;二是着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紧扣产业建圈强链优化产业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紧扣城市安全发展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深化疾控等重点领域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完成执法领域衔接配合机制制定;三是着力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突出“放权、减负、赋能”导向,深化街道扩权赋能,强化街道“三张清单”“五权”场景运用;四是着力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坚持动态管理,加强医疗卫生、便民服务、产业经济等民生和重点领域以及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编制保障,探索构建“基本编制+动态编制”管理体系,推进教师员额制改革,持续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功能建设,并依托平台做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使用效益评估。(青羊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