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4   查看次数:

202333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市级各部门(单位)组织人事处处长各区(市)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04194643.pn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林科学院3个市级部门(单位)和金牛区、成华区、新都区、温江4个区(市)县委编办作会议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2023年工作作安排部署敬斌同志就做好2023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作了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03183946.pn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鲜明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根主题主线、聚焦服务保障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这个工作统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有力进展。一是优化职能配置,有力健全超大城市机构职能体系。二是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有力服务重大战略部署实施。是深化扩权赋能减负,有力完善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是创新编制资源管理,有力保障重点民生民心工程。是坚持依法治编管编,有力促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扎实进展,得到市委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历史性变革,深化机构编制工作规律性认识一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部门的历史变革二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变革。三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原则。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锚定新征程机构编制工作方向一要全面领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牢固树立抓改革促发展的工作导向。二要全面领会高品质生活新要求,牢固树立优供给惠民生的工作导向。三要全面领会高效能治理新要求,牢固树立转职能强治理的工作导向。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式方法,转变新征程机构编制工作思维理念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职能管理二要强化统筹观念三要强化基层赋能四要强化改革创新五要强化调查研究。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紧紧围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着力在6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在完善城市机构职能体系下功夫。二是着力在创新重点领域体制机制下功夫。三是着力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下功夫。四是着力在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下功夫。五是着力在服务保障重点民生工程下功夫。六是着力在完善机构编制制度体系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结合成都实际,做好深化重点领域党政机构改革的各项筹备工作,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稳步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法规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