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5   查看次数:

324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省委市委全会和市委读书班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行动,切实为服务成都现代化建设提供一流体制机制保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25132612.png

会议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现代化建设的着力方向。机构编制部门在服务保障现代化成都建设中,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首要原则、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兼顾的科学策略、攻坚克难的战略清醒、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25132632.png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宝贵经验,运用规律性认识指导工作推进改革坚持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坚持不立不破、先立后破,坚持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改革和法治统一协调,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持续完善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25132647.png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着力重点推动完善与成都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城市机构职能体系。以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在打造坚强有力党的领导体制上见行见效,在推动转变政府职能上见行见效在重点领域改革上见行见效在基层管理体制创新上见行见效在管好用活编制上见行见效,以机构改革“一子落”带动全面深化改革“全盘落”

会议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重心从决策酝酿、学习领会转移到狠抓落实上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抓落实、在有序推动机构改革上抓落实、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上抓落实、在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上抓落实,把安排部署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起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研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的理解把握,找准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的着力重点和落实方位,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站位格局坚定了工作导向,激发了奋斗活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激发热情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重要契机,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字当头、字为先,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全力为现代化成都建设贡献机构编制工作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美好蓝图转变生动实践。

读书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德虎作专题辅导,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分管工作作业务辅导,体改处、事编处、区(市)县处、督查处等处室和高新区、武侯区、新津区、邛崃市等地党委编办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综合处、机关党委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