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我市召开区(市)县机构改革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22   查看次数:

119日,成都市召开区(市)县机构改革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地方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和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区(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区(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2185451.png

一是准确把握改革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职能、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镇街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等改革重点任务,推动构建与区(市)县功能定位和发展需要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

二是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各区(市)县委编办要充分发挥主力军”“施工队作用,统筹做好改革方案制定报审报批、三定规定制定修订、组织实施、总结验收等工作压茬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严明改革纪律。坚持稳中求进,严格执行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和保密纪律,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不断档、不脱节,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罗伟同志就区(市)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驻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天府新区、东部新区、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委编办及市委编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区(市)县处 何柯廷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