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我市召开市本级机构改革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22   查看次数:

122为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按照市委和市委编委加强工作统筹和业务指导培训的工作要求,我市召开市本级机构改革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市本级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开展政策解读和工作研讨,推动更好把握改革政策口径、关键环节和进度节奏,稳妥有序做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各方面工作市级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组织(人事)处处长,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2190025.png

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徐传峰同志对市本级机构改革的政策口径、具体任务、关键环节和进度安排作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对操作层面的具体事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帮助部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任务举措。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同志从深刻领会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工作重点、正确理解深化机构改革的目标要求3个方作了安排部署。

1.jpg    会议要求,市级各部门要把机构改革任务纳入党组(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推进落实,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改革合力。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机构改革放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下来思考谋划,领会好改革的政治要求、重大原则、战略考量、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对这次地方机构改革涉及的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精简规范和优化议事协调机构、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人员编制优化配置和领导职数管理要求等重点任务,要结合各部门单位实际统筹推进、系统谋划,提升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要把深化机构改革同统筹各类机构职能配置结合起来,同改革体制、完善机制结合起来,同推进转职能、转方式结合起来,同强化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结合起来,推动机构职能高效运转,既有物理变化,又有化学反应严密推进组织实施。涉改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倒排任务时限,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要严明纪律规矩,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党政群处 梁斌 供稿)


图片已损坏